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2118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32  点击数: {{ pvCount }}

姚志远委员:

《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建议》(2022118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将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连续部署开展酒驾醉驾、涉电动自行车、涉工程运输车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今年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4万起;常态化开展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排查,滚动治理各类交通堵点,持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20215月底开展点题整治工作以来,全省共新增路内停车泊位43578。您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建议,对公安机关做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很有启发。我们将积极采纳您的建议,指导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努力提升工作格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提请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纳入市委市政府系统工程,推动各职能部门协同共治。二是加大违法打击力度。针对容易引发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和交通事故的突出违法行为,严格路面管控,深入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夜查统一行动、电动自行车和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等严查酒驾醉驾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工程运输车闯红灯、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定期排查城市道路隐患和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督促主管部门及时整改道路隐患,及时调整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设置不规范、不协调、不连续、不清晰、不合理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各地成立交通信号灯控制应用专业团队,常态化开展信号灯规范设置和配时优化。精细实施路口提效、路段提速、路网提能行动,点线面结合治理堵点,通过绿波通行、微循环等方式,充分挖掘道路最大通行能力。全省推广福州“城市大脑·智慧停车系统”,为市民精准提供泊位查询、停车引导等服务。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积极推动升级“交通安全云课堂”,抓实每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充分发挥“声屏报网端”全媒体优势,结合各类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相关媒体平台做好专栏主题宣教,曝光公布典型交通违法,强化警示教育。及时总结福州市开办专栏曝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南平市组织交通违法人员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漳州芗城组织醉驾缓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做法,以案为鉴,筑牢全民杜绝交通陋习的安全防线。

领导署名:许耀鹏

人:王颂捷、李杰

联系电话:87093776、87099619

 

 

 

福建省公安厅

20226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