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答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0232085号提案的函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52  点击数: {{ pvCount }}

陈欣委员:

《关于加强剧本娱乐场所行业管理的建议》(2023208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省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快速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良内容和安全隐患。为了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228月,我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等5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建立了省文旅厅牵头,省公安厅、住建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组成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部署基层单位开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摸底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依法办理消防备案证明,向所在地文旅部门办理告知性备案,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强化诚信守法经营等。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您的建议,继续指导基层公安机关加强与文旅、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剧本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健全部门协同机制。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部门职责,建立监管工作联络机制,相互推送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注册备案、消防设计审查意见等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二、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加强日常治安检查,积极配合文旅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抽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三、严格打击查处违法。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从事黄赌等违法犯罪活动,或为进入剧本经营娱乐场所人员实施违法行为提供便利条件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查处。

四、加强行业自律约束。配合相关部门督促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规范,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引导会员单位加强内容审查和从业人员培训,宣传禁赌、禁娼、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提示,营造守法经营氛围。

 

领导署名:黄华安

人:罗登攀  姚春娴

联系电话:0591-87094265、87093204

 

 

福建省公安厅

202351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