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答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0231153号提案的函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58  点击数: {{ pvCount }}

陈仁朝委员:

《关于电竞酒店监管的建议》(2023115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电竞酒店行业快速发展,伴随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我厅高度关注行业发展情况,下发《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调研,要求从保护未成年人的高度加强监管工作。各级公安机关立足自身职责,会同文旅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电竞酒店治安管理,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取缔了2家未取得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电竞酒店。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您的建议,继续指导基层公安机关加强与文旅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以未成年人保护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电竞酒店的治安监管。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督促电竞酒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督促专业电竞酒店在酒店入口处非专业电竞酒店在电竞房区域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

二、严格执行实名登记规定。督促非专业电竞酒店经营者对住宿人员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更加严格的查验登记,接待未成年人入住非电竞房时,严格执行实名登记相关规定,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发现可疑情况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三、落实日常巡逻检查制度。指导电竞酒店加强巡查检查、值班值守,发现未成年人擅自违规进入电竞房的,应立即劝阻制止,并联系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分别向所在地文旅部门、公安机关报告。

四、推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积极会同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建立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协同监管机制,加强信息通报、线索移送、执法联动等工作。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未取得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电竞酒店,依法予以取缔;发现电竞酒店未落实实名登记相关规定的,及时依法从严理;发现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及时通报文旅部门

领导署名:黄华安

人:罗登攀  姚春娴

联系电话:0591-87094265、87093204

 

 

 

福建省公安厅

202351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